黄浦·金湖两地开展“一人一策”易地安置专项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近日,淮安市金湖县委老干部局领导一行来沪看望慰问易地安置在黄浦区的离休干部许坤华。慰问组与许老亲切交谈,送上关怀和问候,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生活、医疗、政策待遇落实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建议和意见,并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我局副局长王雅芳等陪同。

 为持续加强对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的关心关怀,切实做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化服务,两地老干部局领导就“一人一策”易地安置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副局长王雅芳,淮安市金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伍华莉,副局长郑晓参加,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等交流了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围绕精准精细推进“一人一策”、做好易地安置老干部服务工作进形成了共识。

 李国球表示,目前,外省市易地安置在黄浦区离休干部现有11人,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和社区党组织是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永远值得信赖的“家”,走访慰问工作要坚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走访慰问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黄浦区推出“四百大走访”要求,我局加大走访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把易地安置离休干部也纳入走访范围中。通过走访慰问、送学上门、送服务进家门等方式,使老干部工作者近距离聆听离休干部讲述亲身经历故事,接受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增进与老同志的感情,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二是走访慰问工作与开展“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结合。老干部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紧贴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全面了解老同志的基本情况、个人需求和存在的实际困难,特别是针对老同志反映的问题,要精准施策,及时给予解决,不断夯实和做优“一人一策”机制建设,在困难帮扶、关心关爱、分类体检、长护险服务等方面优先同步推进服务,用心用情保障好老同志在沪晚年幸福生活。三是走访慰问工作与开展学习交流结合。两地老干部工作者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经常开展工作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