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3年生活待遇政策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为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提高生活待遇工作者政策业务水平,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青松城举办2023年生活待遇政策业务培训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梳理总结好年度工作。做到“三看三突出”,即看年初制定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看年内中央和本市出台的政策口径落实情况,看本系统、本地区、本单位服务保障重点举措的推进情况,突出重点、突出成效、突出特色。二是统筹安排好年内工作。认真填报各类名单和报表,确保真实准确。提早谋划部署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对离休干部做到走访全覆盖。做好困难帮扶工作,让老同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三是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抓住年底走访等时机,重点围绕“六个如何”加强工作调研,多倾听老同志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一是如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改进工作。二是如何坚持务实有效,力戒形式主义。把“用心用情、精准精细”的要求落实到服务保障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离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提高老同志居家养老的安全性、舒适度、幸福感。四是如何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质量的稳定性,不因工作人员变化影响为老服务工作。五是如何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整合为老服务资源做到上下联动、内外联通。六是如何锤炼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

1701046559108.gif

 培训会上,福寿康(上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友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为老服务特色项目,市老龄科研中心原主任、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殷志刚做了关于上海“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各单位就本年度服务保障特色工作、明年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进行了分组交流。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单位生活待遇负责同志约60人参加培训会。

1701046479330.gif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