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服务,面对面宣传,“60+”们都爱的“早上海”走进徐汇社区啦!

发布日期:2023-11-28

 为进一步扩大“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开展“乐龄申城·早上海”社区推广活动。近日,“乐龄申城·早上海”社区推广活动走进徐汇区,先后在江南新村、乐山新村、罗秀新村、康健新村和华泾镇5个“全国示范性老龄友好社区”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传播“早上海”公益服务理念

微信图片_20231128085825.gif

 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为老同志们介绍“早上海”公益服务理念。今年,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市开展“乐龄申城·早上海”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希望全社会老年人“从早出发、尽早行动”,参与、融入并享受乐龄生活;另一方面,倡导社会各行各业捐赠早间时段的闲置资源,以志愿服务为牵引,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打造老年群体服务场景。

熟悉“早上海”线上操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31128085850.gif

 活动现场,老师在屏幕上逐步演示讲解,居委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授老年人使用“早上海”小程序,通过小程序预约早锻炼场地、领取早消费优惠券。来自辖区内的离退休干部、楼组长、公益爱好者等银发志愿者们,反复熟悉操作,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这个小程序带回自己的小区、楼道,以老助老,让更多老年朋友享受这项优质惠老实事项目。

体验“早上海”线下惠老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128085918.gif

 口腔健康咨询、慢病管理指导、适老化装修改造、上海银行金融服务、老字号产品特惠……来自“早上海”支持企业的多种服务咨询贴近老年人的生活实际所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居民朋友们直夸这样走进社区的为老服务很贴心,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到来!为了解决老年群体如今打车难、出行难的问题,本次“早上海”推广活动特别组织老同志们学习“早上海”支持企业“滴滴出行”的软件使用方法,一位老同志“现学现卖”说:“等会我就打车回家,感受一下便捷!”

一对一帮助老年朋友关注老干部工作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31128085942.gif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居民关注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市委老干部局“上海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耐心介绍公众号的功能和栏目:专家学者大咖云集的形势报告会、紧贴老年人实际的健康大讲堂、查找身边离退休干部之家、长者食堂、医疗养老服务的“一号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公众号中干货满满,今后一定会常常阅读使用。

 徐汇区委老干部局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早上海”志愿服务平台的推广和落地,号召多元社会力量参与到“早上海”活动中,让银发一族通过“早上海”感受到更多的生活便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