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普陀区“五老”携手“青椒”关爱特殊孩子

发布日期:2023-12-14

 近日,“星星”筑梦“星愿”点亮——2023年普陀区教育系统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普陀区特殊教育学校启星学校举行。区关工委、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残联、波克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自闭症患儿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普陀区今年启动了“星星伙伴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志愿者们与特殊儿童结对,开展爱心帮扶行动,用耐心、爱心、细心来包容和理解这群孩子,开展了一场场双向奔赴的情感疗愈。

 在区关工委、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区教育系统关工委推选了10位亲历、助推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辈,担任“五老”育人导师,加入“星星伙伴计划”。

 活动现场,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红、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和区教育局局长赵平为首批10位“五老”育人导师颁发了荣誉聘书。“青椒”志愿者(注:青年教师志愿者)代表向“五老”育人导师献上鲜花。区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郭海瑛介绍了结对项目。

 仪式结束后,“五老”志愿者、“青椒”志愿者和启星学校特殊孩子组成“临时家庭”,一同观看了电影《星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教导这群特殊孩子社会交往的基本技能,帮助他们提高学习生活的适应能力。

 今后,“五老”志愿者还将与“青椒”志愿者紧密携手,共同守护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普陀区关工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