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平台,提升“靠谱力”!普陀区这个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3-12-29

 为切实贯彻落实“一化带两化促三性”的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开发建设了“普陀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在今年5月试运行的基础上,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搭建全息框架
 

 “普陀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以离退休干部“一人一册(策)”精细化服务管理为重点,归集全区老干部信息及核心业务流程,实现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服务对策、诉求办理的“一键尽览”,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全程纪实”,以及服务项目、诉求办理的“跟踪问效”,通过系统集成,提升精准服务综合水平。同时,平台具备一定的开放和延展性,便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充实平台内容、开发扩展新的功能。

贯通工作体系
 

 平台汇集了30余类核心工作信息,实现工作的“一口”布置,使区委老干部局和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形成良好的工作互动。服务项目有机互补、走访联络两级联动、各类活动统合开展,有效增强了项目化、信息化工作意识,提升了工作的整体性,且高效便捷。

强化运维管理
 

 为确保用活、用好该平台,普陀区委老干部局编制了三级操作手册,形成了定期提醒、专题督导、例会交流等工作机制,并将信息平台的运维和应用列入对基层单位的年度考核内容。目前,该平台已经覆盖全区离休干部和部分退休干部的基础信息,为后续数据分析和个性施策积累了详实的信息资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