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老干部工作怎么干?崇明区这样谋划

发布日期:2024-0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近日,崇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崇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老干部工作要紧紧围绕“乐龄申城·五心行动”任务要求,抓住两个重要主线。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对标文件精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爱国主义精神引领离退休干部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民族传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必须牢记老干部工作本质是政治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常抓常新的重大课题,必须在热忱服务、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中提升工作实效,要做到基础工作细心做,重点工作用心做,特色工作创新做,注重整合全区及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区域的资源优势,盘活工作大局,以项目化新途径推进老干部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在“推进项目”与“创建品牌”上下功夫,鼓励引导各单位创建自身老干部工作项目及品牌,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开展好“学思想、当先进、树新风、助发展”“七色管理 五辆专车”“银耀崇启海 协奏四季歌”等重点项目,汇聚工作合力擦亮“瀛洲晚晴”崇明老干部工作品牌;要在“顶层谋划”与“对接供需”上下功夫,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上海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树立“一盘棋”思想,将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盼对接起来,借助银发人才分类管理机制“有的放矢”地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要在“做强自身”与“优化服务”下功夫,围绕“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的要求,加强自身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业务培训,积极选树优秀典型,突出实干实绩实效,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优良氛围,推动以更加优质、更有温度、更具特色的服务,提升老干部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上还对《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各科室负责人就前阶段工作情况、下阶段工作设想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汇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