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3月20日,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青松城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源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部署202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用心用情、满腔热忱,不断开创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把握老干部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这一根本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立足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建设一大特色这一基本定位,积极引导激励老同志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坚持老干部工作服务关爱老同志这一基本属性,细致入微、无微不至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注重老干部工作与时俱进、常抓常新这一鲜明特点,以工作方式的创新、队伍素养的提升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对做好202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将一以贯之推进“乐龄申城·五心行动”协同发力、与时俱进。要立足党的诞生地的特殊责任,持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全力推动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围绕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使命,有效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要强化精细化思维和“绣花”功夫,更好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要着眼高品质文化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新业绩。

 奉贤区委、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和光明食品集团党委老干部工作部等作大会交流发言。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委办局及部分市级机关、人民团体党组(党委)分管领导,各区党委分管领导,部分在沪央企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及相关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