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生活待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为深入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青松城召开2024年生活待遇工作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满腔热忱、倍加珍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满腔热忱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把党中央和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要把握新时代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新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引导,注重指导监督,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切实增强各级老干部工作者的工作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精准精细、及时有效,切实提高为老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按照精准化、规范化要求持续推进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以“绣花功夫”完善落实“一人一策”工作机制;针对离休干部“双高期”特点,各项服务举措要早谋划、关心探望要早行动,更加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工作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切实解决离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提升离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廉洁底线,合理合规使用经费,切实加强各项涉老经费的监管。

 会议提出,要整合资源、守正创新,继续探索为老服务的新路。要坚持系统观念和统筹谋划,在推进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中,注意把服务保障工作与党的建设和发挥作用等工作结合起来;要注意宣传利用涉老部门出台的新政策、新举措,主动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不断丰富为离休干部服务的内容;要关注人工智能、智慧养老等科技发展前沿领域,不断探索为老服务的新路径、新手段。

 会议总结了2023年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主要工作。各区、大口、部分中央在沪单位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和生活待遇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