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传·堂’院士专家进校园”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4-04-02

 今年,由虹口区关工办联合区教育局关工委、区科协推出的“‘虹传·堂’院士专家进校园”课堂火热开讲。

 3月18日,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办公室原主任、高级工程师汤妙昌来到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向学生、教师宣讲“南极科考的故事”。汤妙昌分享了自己8次参与南极探险并多次担任中国南极考察队队长,以及筹建中国极地考察基地等的难忘经历,用一个个惊心动魄又鼓舞人心的故事讲述了我国极地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他鼓励师生们要发扬“ 团结、拼搏、爱国、奉献 ”的南极精神,并教导孩子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3月21日,上海航天局811所原党委书记邱永胜为虹口区中小学校关工工作教师代表带来了一堂“辉煌的成就  伟大的工程”的讲座。邱永胜从导弹武器装备、运载火箭、载人航天等七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航天的辉煌历程,展望了未来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他鼓励大家要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

 下一步,区关工办将进一步优化“‘虹传·堂’院士专家进校园”项目,引入更多具有不同工作经历、专业背景的老院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播种科学种子,拓宽学生的视野,激励学生探索新知识领域的欲望,鼓励学生未来投身科技报国事业。

 

(来源:虹口区关工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