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追思奋进!让我们一起去清明祭扫吧

发布日期:2024-04-03

 青松伴英烈,丰碑祭英灵。为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近日,黄浦、长宁、金山等区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前行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黄浦区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区政协主席陈志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同志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第34次清明祭扫活动。仪式结束后,区委老干部局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向黄浦区已故109位老干部敬献鲜花、鞠躬致哀,缅怀老干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丰功伟绩。

 参加祭扫活动的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信念坚定、忠贞不渝、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精心精细精准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长宁区
 

 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现场气氛凝重而庄严。大家怀着对已故先辈的深切怀念与崇高敬意,为长宁区已故的离退休干部献上鲜花、贴上挽联,并深深三鞠躬,感激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感念他们为长宁的繁荣发展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在无名烈士墓前,全体人员静穆肃立,向无名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无尽怀念与追思。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英雄们的感人事迹。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对已故老干部和先烈的深情缅怀与纪念,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先烈的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为长宁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同时,大家也将把对先烈的敬仰与怀念之情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努力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金山区
 

 金山区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赴枫泾公墓开展“缅怀先烈承英志,追忆初心铸党魂”清明祭扫活动。大家深入了解枫泾历史名人故事,聆听革命烈士陆龙飞事迹,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陆龙飞革命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然,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祭扫活动,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浦东新区
 

 浦东新区区委老干部局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依托“浦东英烈”微信小程序,线上参与“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老干部们通过“网上祭英烈”,向为解放上海而牺牲的英雄们致敬,并参与“2024红色基因我传承”知识问答和“红色课堂”,浏览“戎耀浦东”红色遗迹介绍,学习了解更多英烈知识和红色故事。

 周浦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老干部赴南汇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和鲜花,并参观革命烈士史迹陈列室,深入了解浦东革命历史。

 浦东新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浦东新区逸夫小学联手开展清明祭扫缅怀系列活动,通过对话采访、红色宣讲等形式,向中高年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他们追寻先烈脚步,感恩奋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