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4月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庆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霞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包龙根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2024年度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力推动中办《意见》落地见效,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新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从“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维度加深理解,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和坚韧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向纵深发展上持续用力。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健全完善“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坚持不懈以优良学风抓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熔铸于心,不断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盯目标以过硬作风抓落实,聚焦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目标任务,以起而行之、干在当下的行动力,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用心用情、积极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做到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如临如履的谨慎,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突出严的基调,自觉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正身立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严在日常,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咬耳扯袖、抓早抓小;落实严的责任,深化“四责协同”,强化“一岗双责”,敢抓敢管、守好底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生动局面。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建立起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扎实开展“净风行动”,深入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钉钉子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四下基层”,切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为基层工作部门减负增能,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712123823644.gif

 会上,局主要领导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同志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

1712124042445.gif

 局机关全体干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