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着力打造“银耀国资”工作品牌,构建落实《实施意见》新载体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4-04-10

 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后,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要求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把握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银耀国资”老干部工作品牌,持续深化国资委系统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工作内涵和实效,组织引导老同志为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赋能助力。

 
深入学+分片学 凝聚思想共识

 及时下发工作提示,要求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集团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对年老体弱,通过送学上门、个别宣讲等方式,传达文件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全面覆盖。

 分片组织系统老干部工作者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实施意见》六个方面十八项任务,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及各项任务要求,吃透精神实质。

分任务+深交流 推动落细落地

 积极研究落实措施,找准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对标对表《实施意见》制定工作措施,打造“银耀国资”老干部工作品牌,形成工作项目和路线图,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将《实施意见》精神贯彻到全年工作始终。分批召开3场系统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座谈会,推动市国资委“银耀国资”行动方案的落实,并邀请市干保中心同志就老干部红卡有关政策和保障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疑答惑,共计39家集团参加。座谈会上,各位系统老干部工作负责人结合自身集团老干部工作特色,围绕“银耀国资”行动方案四项行动内容、七项“为老办实事”关怀关爱措施作了交流。

 举行系列座谈会,加强了落实“银耀国资”品牌建设的交流,也为更好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抓落实+提质效 提升质量水平

 系统各集团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以深化落实《实施意见》为契机,策划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创新项目,着力推动“银耀国资”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高质量发展。

 强化品牌意识。依托“国企银发人才库”和“上海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人文关怀,助力系统离退休干部人才优势充分释放,打响“银耀国资”老干部工作品牌,持续提升系统离退休干部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强化作用发挥。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服务保障与发挥作用相结合,助力老同志力所能及地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立足上海国资国企发展实际,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共办、合作共赢”为理念,各系统企业老干部工作部门,分领任务,制定措施,以“银耀国资”品牌为抓手,全面落实市《实施意见》精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