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夏日 红色传承——奉贤区基层关工委暑期工作集锦
发布时间:2020-09-01点击数:6424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缤纷夏日,奉贤区各基层关工委开展了“别样红”的暑期活动。通过传唱、寻访、宣讲、观影、读书等各类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输送了更多更好的“红色养料”。

 

传唱红色歌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钱桥居委关工小组结合七一建党节开展“多彩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党员在线上、线下为孩子们上党课,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五老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制作党徽和国旗,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少儿红色读本,最后在五老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同志们和孩子们激情高昂的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苍劲的声音和稚嫩的嗓音交织在一起,也将老少两代人火热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寻访红色印迹

7月1日上午,四团镇关工委和镇妇联联合开展启迪心智·牵手成长——四团镇特殊家庭未成年人踏寻红色印迹活动,共计30余名孩子参加。

活动中,在关工委五老的带领下,孩子们先来到民福村参观红色堡垒,听讲解员讲解革命烈士的故事,孩子们热泪盈眶,深深为烈士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随后到民福村非遗——刻纸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非遗项目。最后,来到小荡村参观村史馆,了解小荡村在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的发展历程。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党史知识,更是传递了关工委五老对这些孩子们的关爱之情。

 

讲红色故事

7月14日上午,柘林镇居委关工小组组织开展“古海塘‘四史’学习,继承先烈遗志,挖掘身边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由好声音宣讲团五老志愿者姚余方老师在古海塘公园为辖区内未成年人讲述柘林地区的身边红色历史故事。通过姚老绘声绘色地讲述柘林本地中共冯桥村党组织和中共大沙地下支部的红色故事,孩子们不仅为奉贤地下党员机智的斗争故事所吸引,还对家乡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

 

观看红色电影

7月15日上午,柘林镇王家圩村关工小组组织全村未成年人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孩子们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残酷,感悟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朴素道理。观影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像潘冬子一样,接过红军精神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弘扬红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阅读红色书籍

7日22日上午,海湾镇关工委、镇党建服务中心、镇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学四史,知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在五老志愿者李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诵读了“四史”书籍《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其中片段,并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孩子们谈到,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要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为共创美好未来努力学习。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海湾镇城市展示馆,身临其境地感受海湾沧海桑田的发展变迁。

 

本次活动,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四史”学习融入暑期活动,让孩子们主动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发展史,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创新意识、勇挑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

上一篇: “四史”教育再深化 “小青马”们获新书

下一篇: 对接新需求 “嘉老”亦有为 ——数字解码,让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活起来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