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精准送温暖——奉贤区各级关工委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0点击数:2970
腊梅吐芳,辞旧迎新。春节前夕,奉贤区各级关工委纷纷开展困境青少年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了每一位区域内家庭困难和监护缺失孩子们的心中。
 
 

四团镇关工委深入学校、社区送温暖

1月12日,奉贤区四团镇关工委联合教管办、未保办、妇联、团委、计生办、红十字会等单位,到镇属学校看望家庭困难学生,送上羽绒被、书包和暖手宝等必需品,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1月28日,镇五老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监护缺失家庭未成年人活动。慰问小组不仅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还详细询问了解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及时解决孩子们所急所盼。
据统计,该镇关工委节前共慰问家庭困难学生110名,发放慰问金54560元。

 
 
 
 
奉城镇关工委开展迎春慰问活动
1月20日下午,奉城镇关工委、未保办举办了“真情互助 春风送暖”迎春慰问活动。活动中,他们组织镇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代表,参观肇文学校奉城古城文化展示体验馆,由红领巾讲解员们介绍“奉贤之源”“古城之魅”“人文之灵”等主题板块。孩子们身临其境,不仅感受了古城发展的岁月变迁,还体验了刻纸与民族服饰手工制作等非遗文化课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富有浓浓中国味的生肖刻纸作品,一个个都乐开了花。

镇关工委秘书长、未保办主任倪琴新还叮嘱孩子们,要牢记党的教育,从小立志,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学习奋斗。

 
 
 
西渡街道关工委召开关爱帮扶座谈会
1月26日,西渡街道关工委召开了关爱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肯定了2020年关爱帮扶工作和“爱心超市”关工品牌建设,同时提出,在新的一年,要深化认识,提升理念;要与时俱进,培育品牌;要继续发挥五老作用。
会后,与会领导和五老志愿者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2个安置帮教特殊家庭,为孩子们送上了助学帮困金和学习生活用品。

 
 
 
 

五老志愿者走访慰问青村镇困境青少年

2月2日,区关工委、区未保办赴青村镇走访慰问了2名矫正安帮人员和服刑人员特殊家庭子女,送上了助学帮困金、红色书籍及学习生活用品。现场,五老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长大后为祖国繁荣富强作出贡献。一位孩子激动地说:“今天爷爷奶奶们的到来,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觉很温暖,今后我会努力拼搏,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来源:奉贤区关工委)

【关闭】

上一篇: 上海坚持以APP建设为支点,撬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下一篇: 助学路、爱心楼、扶贫法——记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许恒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