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老少携手走进黄浦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5-09点击数:673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黄浦区关工委积极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近日,“浦江新风”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老同志代表与黄浦区徽三小学学生代表相聚黄浦区检察院,参加黄浦区人民检察院开放日活动。

活动伊始,老同志与学生代表参观了原法租界警务处和会审公廨旧址(即原远东第一大法庭)。老同志们向同学们讲述了两处旧址经历的时代沧桑,同学们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斗争的历史,共同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司法制度的变迁。

 

接着,区检察院姜一辉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区检察院“莫阿姨”未成年人保护品牌工作室。姜老师以案示法,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概念和国家安全的基本范畴。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不时掏出小笔记本记录关键要点。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沉浸式的学习令人难忘,通过学习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今后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关闭】

上一篇: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选登(9)

下一篇: “茸耀五老”倾情关爱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