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军旅银辉,关爱下一代成长,上海军休关工委成立!
发布时间:约51天前点击数:891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下,3月4日,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龚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玉鹏,团市委党组成员、市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出席会议。

龚怡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军休干部关心下一代及作用发挥工作,并代表市关工委向上海军休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军队离退休干部是党、国家、军队的宝贵财富,也是关工委“五老”的重要力量。军休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关工委的成立为契机,围绕中心任务,深化铸魂育人,加强关爱保护,夯实工作基础,在传承红色基因、精准关爱帮扶、加强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严玉鹏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军休关工委的成立响应了中央要求,是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探索,标志着上海军休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向系统化、规范化。她要求,军休关工委要坚持思政引领,推进党建带关建,建设一支优势互补、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军休关工队伍,努力在退役军人担当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中做出特色和亮点,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突出“红色赋能”,构建“聚才磁场”,放大“孵化效应”,积极发挥军休干部乃至广大退役军人的优势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上海军休干部的力量。

会议现场,上海军休关工委和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军休干部与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结对活动,进一步发挥军休干部在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少先队辅导员担当起以教育强国的时代重任,赵国强为结对人员颁发了证书。

天津军休关工委发来贺信,向上海军休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负责人宣读了上海军休关工委组成人员名单,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主持会议,关工委成员、社区少先队辅导员、军休干部代表陈勇、徐木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播放了展现上海军休干部长期关爱青少年、积极捐助希望工作的视频短片《躬行绘锦绣 追梦传薪火》。公布了2024年全市军休机构关心下一代的详细帮扶计划。军休干部与青少年同台表演了原创诗歌朗诵《你好,锦绣时光》。

来自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关工办)、团市委少先队工作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全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代表、上海军休关工委委员、军休干部代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市红领巾理事会部分理事等参加了大会。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军休干部思政引领,支持和鼓励军休老党员、老英雄、老功臣、老专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在红色宣讲、口述历史、助学兴教中凝聚奋进力量,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表示,今后将更有效整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红色育人资源,推动青少年和少先队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架起关工“大桥梁”,激发关工“大担当”,奏响关工“大乐章”,助力军休干部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退役军人的应有贡献。

【关闭】

上一篇: 开学第一课,讲好长征故事

下一篇: 上海各级关工委开展系列寒假关爱活动

版权所有2016  上海市关心下一代网站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265号   电话:64371946   邮箱地址:shggw0570@126.com   沪ICP备0801238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