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召开调研课题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6-05-21

4月15日上午,本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理论研讨暨2015年度面上课题成果发布会在青松城召开。会议对2015年度获奖调研成果及成果转化案例进行了表彰。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宝钢集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徐汇区康健街道党工委、嘉定区新成路街道党工委、市检察院政治部等六家单位就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理论研讨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方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巡视员魏挺主持会议,副局长包龙根出席会议。本市各区县、大口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门以及各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局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方莉萍在讲话中,表示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调研工作组织有力、重点突出、研究深入,确保2015年调研工作有新进展,取得新成效。同时对2016年老干部工作系统调研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了具体分析,指出需要通过调查研究对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中的一系列问题提出解决措施,需要全面推进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需要对接上海“十三五”规划明确的老龄工作措施、医改政策,需要进一步探索创新以全面推进正能量活动,需要推动社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等。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认真选好课题,会同有关方面加大协同研究力度,还要注重课题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最后,方莉萍就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统一培训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统一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拟定培训计划,做好培训工作的具体指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