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课题调研组来浦东塘桥街道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9

为深入了解社区退休干部工作现状,及时查找问题,准确把握需求,有效调整方向,推动新时代退休干部工作长效发展,近日,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传伟同志带领调研组成员在浦东新区塘桥街道举行“加强新时代退休干部工作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慧玲同志主持会议,市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副处长张孝文出席会议,塘桥街道主要领导及老干部工作相关代表参加。

会上,原东方居民区离退休干部理事会理事长,现东方居民区党总支兼职副书记曹开裕以及其他社区老干部、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代表针对目前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雄伟对本社区在加强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促进老干部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和介绍,他认为要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区域联动,加强宣传报道和作用发挥,来带动区域党建和推动区域治理。

朱慧玲同志表示,塘桥街道老干部工作一直名列新区前茅,不仅思想意识超前,各项措施也善于创新,辖区内的东方居民区离退休干部理事会曾于2014年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她强调,各单位要勤于思考,求新求变,聚焦老同志特点和需求,精准精细做好关怀服务,突出老同志优势和作用,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充分彰显老干部的自身价值。

范传伟同志对塘桥街道在老干部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和赞赏。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顺应时代变化,适应工作转型,在求变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范传伟同志强调:

一、坚持党建引领。要资源整合,对基层党组织重构进行深入探索,不断提升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多样化、灵活性,突出活动效果和老同志作用发挥,形成示范作用和品牌效应。

二、注重融合。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提高站位,通盘考虑,把老干部工作同本单位党建工作以及老同志作用发挥、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相融合,增强老干部工作的实效性。

三、善于联合。要打破条块壁垒,加强联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打造区域化党建联合体,形成工作合力。

四、加强信息化建设要善于利用信息技术,做好平台搭建,提高党组织建设和老干部党员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效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