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局之力 集各方之智 合力推进“加强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研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6

4月24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加强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研究”课题开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总课题组组长杨佳瑛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总课题组副组长包龙根、龚怡就专题调研发表意见,副局长、总课题组副组长范传伟作具体部署。二级巡视员洪瑞霖、王欢平和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杨佳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加强新时代上海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研究”这一课题调研的重要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精神,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现老干部工作“两个助力”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制度的稳定性、规范性和引领性,促进老干部工作创新转型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杨佳瑛指出,积极把握这一课题调研的主要特点,更好体现时代性和实践性,将成功的经验做法并顾及长远的研究成果转化上升为制度,用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将形成的制度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杨佳瑛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课题调研各项工作,将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要求贯穿调研工作全过程,加强总课题组和各专题课题组之间的统筹协调和联合联动,做到信息互通,资源成果共享,相互印证,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及制度成果。

课题组副组长认为,此项课题切合中心大局,抓住了核心关键,牵住了上海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表示将指导各专题调研组精准聚焦问题,提出务实举措,确保专题调研站位有高度、发现问题有深度、解决问题有温度,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

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表示,要深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形成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符合老同志特点的研究报告和制度成果。参加会议的市相关部门同志也对专题调研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