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初心续写绚丽篇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到徐汇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5月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就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情况和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到徐汇区调研。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琪参加调研活动。

杨佳瑛一行首先上门看望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徐汇区政法委原副书记、区人大办原主任娄运昌,赞扬他以初心践行使命,续写人生新篇章,对他带领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表示衷心祝贺。

杨佳瑛说,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大力传承发扬他们的政治优势、党建经验和群众工作本领。娄运昌老同志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带领身边的老同志加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小组”,学懂弄通,解疑释惑,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建,带领五老报告团成员到学校、社区、“两新”组织等宣讲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重要精神,关心特殊学生群体等,收到积极反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同志“出彩、出力、尽力”的可贵精神,值得认真学习和推广。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琪介绍了徐汇区委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有关情况。徐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彭燕,徐汇区天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路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杨佳瑛对徐汇区和天平街道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徐汇区委、区委组织部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区委老干部局、天平街道党工委认真按照市、区工作要求抓落实,特别是年初以来,不受疫情影响,积极主动作为,筹备成立徐汇区“光启晚晴”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抓好“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杨佳瑛强调,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更加重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弘扬“爱党护党不褪色、退岗退休不退志”的先进事例,以组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大队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为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创建平台和载体。要激励引导老同志发扬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崇高品格,做把党的创新理论学在前、做在先,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的模范;发扬践行使命担当,勇于发声发文发力的优秀品质,做引导凝聚群众、传播好声音、释放正能量的模范;发扬老骥伏枥志千里、与时俱进永不落伍的奋斗精神,做奉献社会、互助帮扶、发光发热的模范。

杨佳瑛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推进试点工作和“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挂牌工作,不断增强老同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为老同志就近就便得到关心照顾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期间,杨佳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平街道的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