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同志赴区委老干部局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24日,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一行赴区委老干部局进行专题调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陆瑾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陆瑾同志陪同下,胡明华同志实地参观了春申摄影社、春申书画社等离退休干部活动场所,参观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园地、芳华七十·红色印记文化走廊等红色教育阵地,参观了“春申”系列正能量团队和“芳华七十”系列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项目宣传板块。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陆瑾同志向胡明华同志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区委老干部局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打造“春申”和“芳华七十”两大系列工作品牌、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效。局班子领导就做好“乐龄申城”闵行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做强“春申德道课堂”“春申讲好闲话”,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向胡明华部长作进一步汇报。

最后,胡明华同志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局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中,区委宣传系统如何进一步支持区委老干部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闵行老干部工作的影响力,激励老同志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区委宣传部要整合力量,提供更多资源;二是在宣传力度方面,要主动加强对接和互动,拓展宣传渠道,如在“今日闵行”App上开辟老干部工作专栏;三是在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充分发挥好区融媒体中心、文联的资源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和丰富离退休干部的活动质量;四是在发挥老同志作用方面,要更好地加强与联系和衔接,立足闵行实际,充分发挥好离退休老干部在当前“四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为闵行助力添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