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老干部工作多有活力?和他们一起去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2

上海国企系统有离休干部2767名,占全市离休干部总数的1/4。人数较多、年岁高,对政治思想、精神文化和生活服务保障的需求较强。8月2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到华谊集团调研,了解国企离退休干部工作特别是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的情况,并听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副局长范传伟、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华谊集团党委副书记顾立立等参加调研。

市国资党委主要领导带头,每年定期分析研究老干部工作,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并走访看望老同志;充分运用“上海老干部APP”、“离退休干部工作”和“上海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线上形势报告会和学习社区、微信群等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云课堂、云分享和支部组织生活;整合国企资源,为老同志“三看”活动、养老服务等提供信息平台、实际便利;在企业改革重组中,做好老干部的规范管理服务工作。华谊集团面对离休干部高龄多、生活不能自理占比高的情况,在集团领导的关心下,形成服务保障的系列制度安排,当疫情突如其来之时,紧急采购防疫用品,给老同志及时送上组织关怀。

杨佳瑛说,市国资委、华谊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饮水思源的深厚感情。老干部工作者全心投入,不辞辛劳,关心帮助老同志化解急难愁盼问题,并手把手传授信息技术方法,使老同志们也能与时代同行、学习掌握线上收听收看及参加活动的方法,增强了老干部工作的活跃度、粘合度和显示度。华谊集团创制的“互联网+离休干部管理服务”系统,体现了日常情况动态显现、数据过程规范留痕、精准服务结果有效的特征,创新探索值得充分肯定。

杨佳瑛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书记关于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凝心聚力、建章立制、克难创新,以信息化为纽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精准化为目标强化生活服务保障,以规范化为抓手健全各方协同机制,努力搭建企社联合平台,让更多优质资源汇聚和共享;发挥有专业特长的离退休干部作用,为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献智出力;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更多与养老服务资源链接,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加装“上海老干部APP”后爱用受用,不断增加归属感、获得感。

耿爱芬、李爱敏等同志参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