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明智,与时俱进 跟着他们一起去“四史”学习教育联系点调研啦

发布日期:2020-08-29

老干部是“四史”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四史”的传播者、传承者和新篇章的书写者。老干部工作立足关心爱护,重在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与时代同行,为新时代新发展增添正能量。

8月2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一行到“四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崇明区委老干部局调研,听取与时俱进推进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参加有关调研。


杨佳瑛一行首先上门看望了崇明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党员施建忠,充分肯定他发挥法律专业特长,形成自成一体的调解方法,取得较好成效;担任业委会主任,打破各方交流隔阂,构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联席会议制度和相关工作机制,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在非常时期为防控疫情不辞辛劳,主动为小区把好门,参加值班和有关矛盾化解工作等。称赞他在平凡的桩桩件件工作中坚守初心、铸就不凡,身体力行传承光荣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不遗余力为人民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调研座谈会上,崇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建平介绍了以“瀛洲晚晴”工作品牌建设为抓手,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大力推广和应用“上海老干部”APP,实现全区能掌握使用智能手机方法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安装使用率两个百分之百;充分运用线上阵地:微信公众号、APP和微信群,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组织生活、志愿行等活动;组织推进云三看、方便就医、精神慰藉、云祭奠等精准化服务举措;制作“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手册”、办好“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编制印发“区老干部工作指导手册”等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规范化水平。

杨佳瑛说,崇明区委老干部工作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回应老同志需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情况,各项工作实现了新探索新突破。区委主要领导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已形成系列制度,体现了敬爱致恭和代际传承的工作理念。广大老干部在讲好中国故事、上海精彩中续写了守初心、践诺言、担使命的动人篇章,成为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生动写照和不懈追求。

杨佳瑛指出,学习“四史”,鉴知往来,我们要更好地从历史中滋养心灵,体悟情怀,传承发扬老干部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的宝贵品质,重视总结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创造性做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加深理解和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学习掌握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秉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使老干部工作能更多运用现代信息化方式提质增效,加强资源整合和数据处理,逐步实现工作精准高效,让广大老干部在共同参与中进一步感受到安心、舒心和暖心。

杨佳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港沿镇园艺村离退休干部之家,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董辉有关老党员参与村民自治、积极建言献策等情况介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