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调研课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为进一步提高崇明区老干部工作者调查研究能力,提升调研报告质量,9月28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老干部工作调研课题培训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郁星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老干部工作者、2020年度老干部工作调研课题执笔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郁星星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的过程,作为自我学习提高的过程。要把握好研究方向,贴近本单位老干部工作实际;要精准分析问题及原因,做到立足实际找问题;要确保对策建议的可行性,达到可复制推广的效果。

培训会邀请区委党校万春利教授作《调研报告的写作与调查研究的方法》专题辅导报告。万教授从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入手,重点讲解了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以及调研报告的写作技巧等,为全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进一步开展好课题调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近年来,崇明区委老干部局以精准理念不断加强老同志工作调查研究,结合区中心工作以及老同志所需所盼所想,促进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联系老同志、为老同志办实事的过程,推动老干部工作部门以及干部队伍主动担当作为。一是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大动员部署,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三是建立分级管理制度,注重成果转化。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