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老干部局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4

11月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副局长包龙根、范传伟等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全市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传达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建言献策等多种方式,把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凝聚起老干部工作系统坚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城市发展的共识和动力,彰显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市委老干部局机关要带头学习走在前,抓好学习领会,统筹抓好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努力。

会议提出,把创新作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聚焦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精神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以目标任务、方法手段、制度机制的创新突破,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用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增量”,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促使老干部工作形态升级、模式优化。充分彰显思想政治引领、离休干部社区高龄养老、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的先发优势,着力在总结提炼、政策创制、落地生根上下功夫,进而实现良好实践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助力老同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老同志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把精准精细的工作要求贯穿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全过程。加强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把关心照顾离休干部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深化“一人一册”、“一人一策”个性化服务。针对退休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大高质量精神文化活动和服务供给力度。坚持用老干部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来更多老同志的“幸福指数”,努力使广大老同志的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会议强调,要为老干部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良好条件,助力老同志更加了解大局、融入大局、支持大局和服务大局,坚持通过举办情况通报会、报告会、专题讲座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夯实思想基础。为老同志“老有所为”努力搭建平台,通过建立离退休干部人才智库,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等,让老同志在各个领域尽其才、展其智、显其能。完善激励保障机制,让更多老同志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得到更好的保障、释放更多的正能量,为人民城市建设发光发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