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23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主持会议,副局长包龙根、龚怡、范传伟等参加学习研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领导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关工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市关工工作“双先”表彰会及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将重要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特别要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勇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要求,依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织密织牢各级关工委的组织网络,发挥老同志在党建组织员、联络员、指导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关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加重视关心“五老”队伍建设,提供更好保障。搭建更多平台载体,将线上线下相结合,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广阔舞台上大有所为;培育和打响上海关心下一代工作系列品牌,结合“乐龄申城”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总队建设,探索建立更加有利于“五老”发挥作用的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升关工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市委老干部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常委会有关重要精神,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涵养法治情怀、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能力。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思路举措。

注重“强基础”,认真组织广大老同志通过多种方式和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老同志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和自觉遵守者。

切实“扬优势”,引导老同志积极为全市基层治理法治化赋能助力,全力推动法治成为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推进“法守护”,运用好法治方式维护广大老同志合法权益,用法治为老同志幸福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提升“规范化”,坚持巩固和健全完善一系列科学规范、务实管用、运行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以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的新成效,助力上海老干部工作固根本、利长远,高质量创新发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