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老干部工作怎么干?他们去了这个省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加强老干部工作研讨交流,学习兄弟省市老干部工作经验做法,12月16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带队赴浙江省学习调研,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詹茂伟,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等参加。

杨佳瑛一行听取了鲍秀英关于浙江省老干部工作全年特色亮点的介绍和对新一年工作的思考,对其抗击疫情十大惠老暖心举措、规范干部退休工作、推进老年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打造“乐活驿站”为老服务综合体、拓宽老干部工作队伍“成长性”路径等高度赞扬。

杨佳瑛表示,浙江老干部工作打破常规、开放融合、守正创新,很多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尤其是通过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作用、学习活动三大品牌标准化、一体化建设,规范引领全省老干部工作向深度覆盖、成体系推进,延展了老干部工作的空间和平台;通过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把老干部工作影响力、作用力辐射到全社会;通过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增强了广大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浙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创新理念、系统做法、实践案例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杨佳瑛感谢浙江省委老干部局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并介绍了今年上海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创新推出线上形势报告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示范党支部”创建落实离休干部“六优先”就医举措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做法。她表示,沪浙两地老干部工作部门相聚在嘉兴红船起航地,共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新发展、共助长三角老同志的幸福晚年,很有意义、很有收获,体现了两地老干部工作部门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共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情和干劲。

座谈会上,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作了情况介绍,沪浙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同仁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沪浙两地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新的一年,两地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深入交流、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共融共享,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嘉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嘉禾银驿站、96345党群服务中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