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委老干部局赴外滩街道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2月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市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推进会精神,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国球带队赴外滩街道调研,就推进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外滩街道党工委书记丁琦宁首先介绍了老干部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过去一年,街道始终在政治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街道老同志在参与打赢新冠疫情防控中带头捐款捐物,书写了大爱情怀。新的一年,街道将大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在理论宣讲、“两新”组织党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传统,指导党组织建设;利用社区为老服务设施和平台,拓展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的广度;整合街道辖区资源,“做实大家庭,扩大朋友圈”,实现资源共享,为居住在“上海的重要窗口”区的老同志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李国球对外滩街道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积极肯定,希望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好“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的功能作用,为离退休干部“四个就近”(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提供载体;鼓励并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做到“三个加入”(加入社区党组织,加入业委会,加入各类团队),发挥正能量作用;认真培育“两个示范”(“示范党支部”“最美老干部”),共同建设“一个阵地”(“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实现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发展。李国球强调,区委老干部局将紧紧围绕“五色耀黄浦”工作主线和“礼赞百年”重点工作,精心打造“浦江红”党建品牌,发挥“浦江情怀”宣讲团、“浦江引航”导师团、“浦江思源”网宣团队和“浦江思研”小组四支队伍合力。希望街道在深度挖掘报道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创造更多经验,在共同做好党的诞生地所在区老干部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