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双联系工作相结合,看看他们到哪里了

发布日期:2022-11-30

  11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带队赴基层双联系点崇明区委老干部局调研,详细了解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崇明区委书记缪京、区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等参加有关调研。

  杨佳瑛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实地察看区老干部病房提标升级改造工程。随后来到区老干部活动室,深入了解区“瀛洲晚晴”离退休干部党建之家建设情况,与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亲切交谈互动,关心询问老同志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送上关怀与祝福。

  在调研座谈会上,崇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汇辉汇报了崇明区立足“乐龄申城·五心行动”,结合崇明区域实际,以深化“瀛洲晚晴”老干部工作品牌为抓手,推进“乐哉银XING”系列活动以及党建结对项目的做法和成效。区卫生健康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徐忠荣介绍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支部工作效能的情况。

  杨佳瑛说,崇明区委领导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厚爱有加,区委组织部精准指导,区老干部工作系统性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盼、解老同志所忧,把好的资源留给老同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日常支部生活、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出支部“带头人”、工作“领头雁”表率作用,感受到老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希望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守平凡中创造不凡业绩;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党的事业中继续发光发热,增光添彩。

  杨佳瑛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彰显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特色”的工作定位,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实举措更好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用心感悟新时代伟大变革,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的优势作用。创造更多有温度的场景、有共鸣的故事、有力量的情感注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中,鼓励引导更多老同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感所悟和切身体会,更好团结凝聚身边群众。

  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让老同志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立足全市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用好各类助老优质资源,更多惠及广大离退休干部,让老同志共享“家门口”幸福。用细心、爱心和耐心,帮助解决老同志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条件。

  要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系统集成,按照党建引领、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协调推进的思路,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注重共享开放、数字赋能,加强共同体建设,推动工作形态升级、模式优化,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精准高效、科学规范。

  座谈会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主持,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及所属区老干部活动室全体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基层老干部工作者代表、老干部相关学习组队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