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互鉴共推进,集思广益助发展!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举行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好新一年老干部工作,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副局长包龙根、龚怡、窦忠秋、张家科分别带队与各区、各大口党委和中央在沪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今年工作的特色亮点、发展面临的问题瓶颈、明年工作的任务举措等展开充分交流讨论,并听取部门负责同志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207081704.jpg

  大家纷纷表示,年终岁尾回顾全年工作,深感使命重任在肩、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通过不懈努力、踏实工作收获了老同志的认可,让老干部工作在有作为中彰显地位。并表示将继续扎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团结一心再展风采、再创佳绩,现场气氛热烈。

  杨佳瑛谈到,2022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起组织重托,不负组织信任,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汇聚强大合力;广泛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老同志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住契机、夯实基础,注重探索创新、建强党建阵地,稳中求进推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地见效,形成点上出彩、面上精彩的生动局面。因势利导、拉长长板,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以多种形式表达喜庆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贡献。主动跨前、积极作为,用心守护离退休干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让老同志安心、组织放心;用情呵护老同志,提供亲情化服务,温情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共同体建设持续扩大,信息化建设持续增能,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创先争优、充满活力,全市上下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协同一家的良好氛围。

  杨佳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激活创新动力、提升实干能力,推进“乐龄申城·五心行动”协同发力,奋力书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工作站位,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拓宽学习阵地、创新教学模式,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化行,团结凝聚广大老同志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持续强化规范建设,加强组织保障,继续推进示范党支部创建,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注重培育党组织书记骨干队伍,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充分发挥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的阵地功能和平台优势,为老同志就近就便参加学习活动创造更好条件。持续强化作用发挥,推动精准发力,注重谋划好主题活动、设计好工作项目、搭建好作用平台,探索通过人才信息库等信息化手段,实现老同志所能所愿与社会所需所盼有效对接,组织引导更多离退休干部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奋斗奉献。持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做实做细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确保关心关爱一个都不能少;主动倾听老同志呼声,积极对接社会养老资源,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让老同志晚年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包龙根、龚怡、窦忠秋、张家科分组听取各单位主要经验做法,了解基层意见建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展开深入研讨、畅谈思考想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