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中心,服务大局,更好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开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5月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聚力中心、服务大局,更好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重点调研课题开题研讨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包龙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窦忠秋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杨浦区委老干部局、宝山区委老干部局、嘉定区委老干部局、市国资委老干部处4家分课题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把课题调研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落实举措。要将调查研究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组织课题调研各个环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进度沟通、注重成果落地,通过调研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工作建机制、增实效、强功能,更好把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转化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聚力中心、服务大局,更好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课题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部署,彰显老干部工作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的必然要求;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开展上海人民城市建设实践,在新征程上引导老同志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准确把握课题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主动对接、深度融入全市中心工作,以人为本、紧密结合老同志多元价值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着重在总结经验做法、深挖问题根源、分析形势任务,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使课题研究的过程更具有实效性,课题研究效能最大化。

 4家分课题组分别就项目化推进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实践、完善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机制、发挥离退休干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以及深度发掘离退休干部人才资源等方面交流了研究重点、目标方向及调研安排,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总课题组,扎实做好分课题调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