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赴徐汇调研智慧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1

 11月2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庆洲率队赴徐汇区向阳院田林服务公寓,对徐汇区智慧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科和生活待遇处参加调研。徐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艳,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张蓉等陪同调研。

 王庆洲充分肯定向阳院的智慧养老模式、智能化技术手段和服务管理模式,感谢民政部门长期来对老干部的深厚关怀。王庆洲指出,离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当前面临老龄化的大趋势、智能化大浪潮,要积极运用智慧手段帮助养老服务提升能级,让社区有养老需求的老同志能享受到高品质养老服务。希望徐汇区加强探索力度、加大覆盖区域,运用大数据平台,将优质的医护服务、养老服务、家政服务等组合起来,在技术服务中体现人文关怀,在人文关怀中增强技术赋能。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蓉汇报了徐汇区在智慧养老和家庭照护床位方面的工作进展。向阳院负责人介绍了“智养宝多点智慧机构养老管理系统”。这套系统结合了当前养老市场的需求和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发展,通过全线上业务模式解决了传统线下服务模式的效率瓶颈,为养老机构提供了全方位、高品质、精细化的养老服务。

 王庆洲一行实地参观了向阳院田林服务公寓,听取了该院智慧运用管理系统的相关介绍,了解了各种智能设备的实际使用情况。当看到老同志们在院内悠闲地弹琴、写字、打乒乓球时,王庆洲十分高兴,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向阳院田林服务公寓位于徐汇区繁华地段,2016年注册成立,2017年正式投入运营。总体占地面积2971平方米,建筑面积5731平方米,设有床位148张,院内设有医疗机构,目前已通过上海市民政局智慧养老院验收。机构周边拥有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仁爱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