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一跳,交出新答卷!徐汇区全面研究谋划新一年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4

 

 近日,徐汇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全面研究谋划新一年老干部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谋定快动,抓好开局工作。新一年工作要突出快的速度,营造热的氛围,铆足干劲争开门红。要把学习讨论会重点要点具化为工作项目,进行目标任务签约,完善工作考核体系;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前“冬送暖“慰问、老干部参加区新春团拜会服务保障等常规任务;要深入细致做好老干部工作会议、本局工作会议的筹备,谋划老干部文化活动,协同各方力量做好服务配送。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聚焦工作瓶颈出实招。借助大数据平台和民政养老等系统持续推动“一人一册(策)“信息化工作。规范科学优化内部流程,实现流程再造。厘清党建工作机制,形成有力支撑。

 聚焦工作重点出新招。深化荣退制度与离退休干部之家建设,做深做实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与社区治理先锋评选工作,加强党建指导员、社区治理智囊团推进等工作。探索活动团队共建共育机制,集合市局团队与社会资源,打造工作亮点。

 聚焦工作主线出巧招。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主线,善于联动整合,汇集各方力量,对上依托市局的指导,谋划扩大工作影响力,横向联合相关委办局及区域单位,对下抓好基层落实激发工作积极性,内部各科室明确工作思路,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推动团队提升增能。保持干的精神,求真务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创”的劲头,既要“创新”,更要“争创”,形成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不断取得发展与进步。发扬细的作风,谋划要细、落实要细,勤思考多琢磨,真正把每个细节做到位,做扎实,从而推动老干部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局分管领导围绕求深求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用心用情保障离退休干部生活服务工作、创新开展老干部精神文化活动等方面,谈了工作思考和要求。

 各科室负责人聚焦 “筑牢高地融入大党建格局”“提升能级融入大民生服务”“区域共建融入大思政体系”“夯实基础凝聚新发展合力”四个专题,进行主题发言,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

【返回首页】